学生就业
 ICON 就业指导  
 ICON 毕业去向  
 ICON 实习就业单位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学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08-10-18 11:57:16] 点击次数:[]


针对近几年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难的问题,学院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就业指导。院方多次邀请专家、学者和成功企业家来院为毕业生作就业指导报告;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陈靖博士曾来学院为学生作《新世纪上海的发展--大学生成才之道》的报告,并为我院学生赠送《发现青年》一书并现场签名,为我院学生送来宝贵的精神粮食。漕河经开发区副总裁陈青洲博士作的《知识经济呼唤人才》和三菱重工经理陈鹏威博士作的《做一个勇敢的社会实践者》的报告,从不同角度向广大毕业生讲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使毕业生进一步了解社会发展时人才的需求,以及怎样制作个人简历、联系工作单位,甚至是面试时的着装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参与就业竞争接受社会挑选;学院还请来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王志毅先生为毕业生上了面试培训课,着重向学生介绍了企业对应聘人员的要求、应聘人员应该注意什么等问题,引起毕业生的很大兴趣。 

 在平时班主任、辅导员更是利用班会课、形势教育课的机会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和面试技巧的培训,剖析历届学生在假期中打工、实习和面试、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及成功的经验,以及对历届毕业生的跟踪调查情况,使学生了解社会需求,引导学生对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有个正确的定位;加强学生在社交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方面的锻炼,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复合型人才”以增强社会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