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合作
 ICON 国内本科课程  
 ICON 国外BBA  
 ICON 其他项目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中外合作 >> 其他项目 >> 正文

留美签证松动增大入读私立高中可能性

发布时间:[2009-12-18 13:13:27] 点击次数:[]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放开中国公民来美旅游签证,带动其它签证的松动。一些中国高中生近来已经成功拿到美国使、领馆的F-1学生签证,到美国私立高中就学。据移民律师估计,美国将会继续放松中国高中生来美签证,使中国成千上万因改革开放富起来的一代,有可能将孩子送来美国读高中。

  长期以来,中国学生来美求学不仅要通过托福和GRE考试,才能被美国大学录取,而且只有中国名校高材生,才有可能拿到奖学金。即使如此,还是有相当比率申请者签证被拒。留美之路,难于上青天。多年来,高中生和到美国读语言学院的学生要想申请到签证,几乎是天方夜谭。近年有一些高中生在美国夏令营或到高中短期学习,但拿的是J-1签证,为交换学生,只能短期留美。

  一位在中国从事房地产业人士的独生子,最近成功申请到F-1学生签证,到美国私立高中就读。专家表示,成功原因,一是他们从事房地产,公司有上亿资产,财力雄厚。二是到私立高中就读,准备工作完备。三是他们孩子在中国就上外语学校,英语不错,面谈时直接用英语与签证官交流,结果一次成功。

  专家表示,中国高中生来美国上公立高中获得签证的可能性小,但到私立高中的可能性大。一些私立高中已经作好准备,向中国高中生招手。这些私立高中多数为寄宿学校,一年学费三、四万元左右。到美国上私立高中不要求托福成绩,只要高中成绩单,但在美国要有监护人。上述这对夫妇,就是委托他们在美国的朋友当监护人,才成功将孩子送来美国上高中。

  专家表示,送孩子来美国读私立高中,一是要提供完整的父母财务证明,包括房地产、公司财务及收入,证明每年三、四万元的学费,对他们不构成财务负担。同时要证明学成后不会留在美国。这对夫妇给签证官写信,表示孩子是独生子,学成后回国要继承他们事业,结果一下就让签证官放心。

  专家预测,签证政策松动表明,美国已经开启了一道接纳国人求学之门,相信今后会有更多中国学生来美读高中。不过,在利好消息频传的同时更要注意:面见签证官时,一定要将资料准备好,特别是财务证明要充分,让签证官相信出资人确实有财力提供孩子在美国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