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合作
 ICON 国内本科课程  
 ICON 国外BBA  
 ICON 其他项目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中外合作 >> 其他项目 >> 正文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 (Chicago)

发布时间:[2008-11-17 13:19:59] 点击次数:[]


芝加哥商学院成立于1898年,是美国最好的商学院之一。芝加哥商学院以其多位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学者而著称于世。并且芝加哥大学2002在 Businessweek评比中排到了第2。学院在2001年取得的进步是非常显著的,学生们称赞芝加哥商学院的老师对自己的专业非常擅长,对学院为他们提供最先进的教学设备也很满意.学院学生的就业方面也有很大改善,2002年芝加哥MBA平均的年收入为11.94万美元,在全美排第7,75%的学生在毕业时找到了工作,但是学院的就读成本也是非常高的,芝加哥学生毕业时,平均债务为5.4万美元,在商学院中排名最高。

2002年用人公司对芝加哥的学生在财务金融方面的能力评价为第1,他们对芝加哥学院在会计,全球商务和科技方面的表现也很满意。学院的国际学生比例为31%。

芝加哥商学院对申请者的GMAT成绩很看重,另外学院这几年开始通过面试来检验申请者的沟通能力,近几年招收的学生中90%参加了面试。申请者应尽早申请以增加录取机会,如果要申请助学金则至少应在1月的截止日前申请。

芝加哥大学的学术力量是十雄厚的。商学院一共有六名教授获得诺贝尔奖是全美商学院中师资力量最为优秀的,2002届学生对其商学院研究生院的满意程度也是最高的。

芝加哥致力于建立严谨的学术氛围与高度的灵活性相结合的商学院形象。几十年来,芝加哥一直被认为是理论性很强的商学院,与以case study闻名的哈佛相对立。但现在的芝加哥已经改变了很多,它也逐渐看重个人能力训练了。学校新设了一个不计学分的项目LEAD(Leadership Exploration and Development),规定学生必须自己为新一届的学生编造一个LEAD program,这样来达到更好平衡该校课程设置中学术理论和“软”管理技巧之间的关系。学校教给学生解决问题的技巧,然后立即让他们参加一个24小时的项目“Dean''s Challenge”。一些大公司不仅为这一项目提供赞助,还派公司的经理们亲自参加并予以指导。学校还邀请Beach-Savard的商务顾问来校组织关于Business presentation and communication的研讨会,让学生参加室外活动和小组项目以培养其团队工作能力。在进行Dean''s project 时要每个组计划,这一计划将经过校友和教授们的严格审定,然后学生们再一起分析他们做出的决定及其相互作用。

Chicago在国际商务管理教学方面投入较多。近几年,学校开设了为期两年的international MBA program。该学位课程把传统的MBA课程和关于国际商务的课程结合起来了。学生们要修所研究国家或地区的文化、历史和政治等各种课,必须至少掌握一门外语,还得到国外学习六个月。除此之外,2001年新任的院长甚至还在自己的办公室经常举行上午咖啡聚会,他还鼓励教授们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使学生们紧密的团结在学院新领导周围。

芝加哥在MBA课程设置上采取了高度的灵活性。它是为数极少的允许学生用选课来代必修主课的商学院之一。惟一必须上的课是Managing in organizations和LEAD。不过,无论你免修了多少门主课,你都要修完21门课才可以拿到MBA学位。一般情况下学生们花两年时间,每学期 11周共6个学期来修课。当然,如果你想要快点的话,一年半就可以修完全部课程。另外,你还可以选择和在职学生们一起晚上上课。
芝加哥商学院的学生们可以选择一些领域来深入研究。学生们多选一些实用的专业如:accounting、business economics、financial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business、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marketing和statistics等。其中最新开设的analytical finance由20名教师授课,他们中的好多是芝加哥金融系能得以闻名遐迩的学者。事实上,公司招聘者认为,公司招聘者认为,芝加哥的金融毕业生比任何其学校的都强。

招生特色:

学校近来来开始面试所有学生,并仍看重GMAT得分。尽早申

|<< << < 1 2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