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ICON 学院概况  
 ICON 办学宗旨  
 ICON 办学特色  
 ICON 校园生活  
 ICON 学院新闻  
 ICON 组织构架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学院简介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1年“学长辅导计划”引航新生角色转变

发布时间:[2011-05-04 13:43:20] 点击次数:[]


23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学长委员会全体大会暨优秀学长表彰会”。会上,学长委员会前任指导教师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详细介绍了“学长辅导计划”在欧美发达国家的发展历史及该院此项工作的主要特色,希望学长委员会能够吸取借鉴他者经验,更加完善自身建设;团总支书记余绘平从团学角度介绍了学生工作的难点和要点,并在学长委员会的内部结构以及成员间的沟通联系方面提出了建议;现任指导教师结合实际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此项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学长委员会进一步发挥“更加了解学生需求、更加贴近学生实际”的现实优势,将此项工作做细做好。会议还对上一届“学长辅导计划”中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各项目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新一届学长委员会成员也表达了再接再厉,实现“学长辅导计划”效用最大发挥的决心和信心。

“学长辅导计划”成立于2008年,目前已成为该院的特色项目,其主旨是鼓励高年级的同学积极、主动帮助新生,使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实现角色转变。两年间“学长辅导计划”不仅完成了“传、帮、带”的基本任务,还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积极探索更加贴合该院实情的学生辅导模式。如今,作为“学长辅导计划”执行机构的“学长委员会”队伍不断壮大并逐渐规范,在学生中收到了较好的反响,并开始朝着规模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