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ICON 学院概况  
 ICON 办学宗旨  
 ICON 办学特色  
 ICON 校园生活  
 ICON 学院新闻  
 ICON 组织构架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学院简介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冬日暖阳 点亮爱心之火——记献血志愿者假日招募活动

发布时间:[2011-02-15 11:59:07] 点击次数:[]


 2011年2月15日下午,上海东亚管理学院献血分队的志愿者们,在上海南站和上海火车站开展了为时三个小时的“血液中心,成分献血新春特别活动”。
        迎着凛冽的寒风,志愿者们以每两人一组的形式,各自分散在地铁站出口处、火车站出口处及各通道口处,头戴小红帽,手举“有你,有我,有爱”的宣传牌向过路人宣传献血献爱心的理念,并向献血成功者分发志愿者们制作的爱心小卡片 。天气虽然很冷,志愿者们却忙得不亦乐乎。由于很多人是第一次做志愿者活动所以没有经验。遇到过路人就仅仅是简单的发放传单及单一的询问“先生小姐,您有意向献血吗 ?”取得的效果差强人意,非但乏人问津,很多人甚至连传单都不接。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都开始沮丧起来,但没有一个人因此而退缩。在一次次被拒绝中志愿者们逐渐找到了无人问津的原因,于是改变策略换另一种方式继续寻找好心人,慢慢地,主动去献血车上献血的人多了起来,大家的精神为之一振,马不停蹄更加卖力地宣传了起来。在冷风中,我们的志愿者们互相打气与激励,秉承着不放弃的精神,越战越勇,连负责活动的老师都为我们的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三个小时下来,大家竟没有感觉到一丝的冷意。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的登记了30多位爱心使者的名字及相关资料。
        在欢乐氛围中,我们度过了极其有意义的三个小时,结束的时候大家都感慨地说:“时间怎么过的那么快,真希望再继续做下去,我们下次一定还要来。”这个春季虽然没有美食没有狂欢的节目,甚至与还要在寒风中战栗,但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没有一个人抱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南站。在回学校的公交车上,很多志愿者都睡着了,他们是真的太累了。
        志愿者们积极地向往来的路人和游客宣传无偿献血的理念,动员、招募市民献血的举动让这个寒冷的冬日温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