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ICON 专业设置  
 ICON 特色专业  
 ICON 课程设置  
 ICON 招生模式  
 ICON 学籍管理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招生快讯 >> 课程设置 >> 正文

物流管理专业课程设置

发布时间:[2008-06-08 21:44:54] 点击次数:[]


情信息,如何对所采集的物流信息进行初步分类来撰写物流信息分析报告;后者讲述了如何选择物流软件及如何通过物流软件进行物流管理。
  2、仓储管理实务
  本课程主要讲了仓储作业管理和库存管理及相应的技术,包括仓储的意义、必要性和作用;仓储管理的定义、研究对象,仓储管理的内容;仓储功能的分类和内容;国外仓储业的发展和我国仓储的沿革以及我国仓储业未来发展战略;讲解如何编制库场规划与营运设施,设计仓储作业流程,仓储商务管理,仓库保管作业,特殊货物仓储管理,仓储安全管理,仓储保税制度等协调和控制仓储作业及如何制定库存管理计划、合理的控制库存。
  3、调配管理实务
  本课程主要包括调度、配送方案设计及作业管理,调度环节主要讲解如何选择合理的配送路线,实现车辆的优化调度及相应的车辆调度技术;配送环节以集货、存货、配货、送货为主要线索,讲述了如何制订配送作业流程,如何组织货物配送物资的分拣、配货、配载、包装等作业及相应的技术,如何设计增值服务的项目,如何制订流通加工计划,如何对货物的交付期进行管理。
  总学时为:2212学时,其中实践教学环节1407学时。
  (三)拓展课程
  在专业课程设置的基础上,旨在增强职业发展后劲,拓展专业,提高综合素质,提高竞争优势所设置的课程为拓展课程。
  拓展课程分为专业拓展课程、公共拓展课程、必读书籍、考级考证四类。
  总学时:108学时。
  (四)活动课程
  由学生通过以活动形式为主要载体的,实施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课程为活动课程。目的在于提高综合素质,重在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活动能力。
  活动课程有:1、主题班会;2、社团活动;3、公益服务;4、社会实践。
  总学时为:246学时。
|<< << < 1 2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