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ICON 就业指导  
 ICON 毕业去向  
 ICON 实习就业单位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学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经济形势逐步趋好 三大行业人才需求回暖

发布时间:[2009-09-08 10:56:33] 点击次数:[]


 目前,我们经济形势逐步显示出趋好迹象,前程无忧日前发布空缺职位增长情况,仅今年7月份就有96万个招聘职位,比6月份增长了12.7%。那么,哪些复苏行业急需补充人才呢?

  猎头咨询行业:招聘人数明显放量

  据悉,以猎头和职业咨询为主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今年3月份进入发布职位最多的第十个行业,4月份就列第七位,5月份升至第五位,而7月份更是达到前所未有的第二位。职位中尤以高级人才最紧缺,例如“高级经理”以上的空缺职位就达到70232个,占发布职位总量的7.3%,几乎达到去年同期的水平。

  机械行业:多类人才需求有所回升

  在日前的机械人才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人才需求排行榜上,各种人才需求均有明显回升。

  不少参加招聘的企业表示,此次人才需求回升主要是受经济大环境复苏影响,由于专业人才需求量明显增加,他们决定从招聘会中吸纳。不少机械企业对管理、技术类岗位存在人才缺口。其中,管理类人才要求具备相应管理经验和专业知识,年龄不能过大。而机械技术人才须专业对口、有吃苦精神。有些企业对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也表示欢迎。

  金融地产行业:人才需求激增

  不少人已经感受到了金融、地产行业的回暖,一家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最近打算组织人才招聘,希望从高校提前吸纳部分优秀人才。而随着房地产销售的日益火爆,一些中介对房地产经纪人的需求也在大增,在不少中介门口都可以看到招聘广告。而对于一些新开的楼盘,开发商也对营销策划人才十分渴求,希望招聘到有创意的营销人才帮助其推广楼盘。不少求职者表示,现在随着岗位的增加,他们的工作也比以前好找,可以在多个备选里进行权衡,有了选择的余地。

  万宝盛华的调查也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参与调查的6大行业均预期更为积极的招聘前景,净雇佣前景指数相比第三季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金融、保险及房地产业和服务业仍然是本季度招聘预期最为积极的两个行业,净雇佣前景指数分别为+13%和+12%,相较上一季度分别上升了4个及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