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合作
 ICON 国内本科课程  
 ICON 国外BBA  
 ICON 其他项目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中外合作 >> 国外BBA >> 正文

澳洲调整紧缺职业清单--园艺牙医专业学生最抢手

发布时间:[2008-06-13 13:15:31] 点击次数:[]


澳洲移民局新近更新了移民需求职业名单,新增的职业中以园艺师和牙医技师两项最为引人注目。这给计划到澳洲留学的广州学生提供了专业选择的指引。

紧缺专业移民可能获得加分

据了解,高考结束,广州的留学咨询又迎来了新的一轮热潮。高三毕业生中不少人出于留学成本的考虑,更倾向于到澳洲攻读TAFE课程。某资深顾问介绍,高中生咨询TAFE课程的问题通常集中在读什么专业最好找工作,毕竟移民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在当地安居乐业。她指出,最近几年,澳洲TAFE课程一直受到很多学生的青睐,以往众多专业中又以西点和西厨最受学生追捧。这次新增的移民紧缺专业将给广大有志于赴澳洲攻读TAFE课程的学生提供更广阔的选择空间。

“澳洲移民需求职业名单汇总了澳大利亚教育部门及就业和劳动关系部认定的澳洲社会就业市场紧缺的职业,也就是说,这份名单体现了澳洲劳动就业市场的趋势。”这份职业名单一年会被审核两次,决定是否需要修改,上次被修改的时间是2007年的7月。移民申请人若能够有这份职业名单上提名的职业的相关工作经验,则有可能获得移民的加分。

园艺课程一直都是热门课程

这次新增的职业中以园艺师和牙医技师两项比较引人注目。园艺课程一直是热门的TAFE课程,澳洲政府一直注重环境保护,国民也非常注重私人和公共绿化维护,澳洲就业市场一直对园艺人才需求很大。园艺学课程的毕业生可以在公共园林大型私家花园,学校,住宅区,医院以及任何与花卉植物相关的零售部门等领域内工作。专家建议学生可选择攻读墨尔本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或墨尔本斯威本大学的园艺专业课程。

而牙医助理则侧重于学习齿模技术,包括修补和制作新的牙齿器具,需要经常与牙医打交道。该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大多留在澳洲的医院或者牙齿器具制作试验室工作。推荐南岸学院(昆士兰地区)和新南威尔士政府职业学院(悉尼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