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合作
 ICON 国内本科课程  
 ICON 国外BBA  
 ICON 其他项目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中外合作 >> 国外BBA >> 正文

留美持续升温:在美中国留学生数量同比增三成

发布时间:[2009-05-18 13:14:42] 点击次数:[]


 2008年美国留学持续升温,随着SEVIS(国际学生及学者信息系统)的建立与完善,以及对入境外国人进行十指指纹采集政策的推出,美国驻外使领馆对于学生签证的审理也变得更加高效和快捷。

随着美国对中国学生签证政策的放宽,中国留学生在一部分学校正开始成为国际学生的主力军。申请人数的迅速增加直接导致了部分学校推迟发放录取通知书以及一部分本来有可能被录取的学生成为激烈竞争中的牺牲品。申请美国高校尤其是名校的难度系数正在逐年上升。

据有关机构预计中国在美留学的学生数量将较上一年增长30%。学生数量的增加快于就业机会的增加,必将引发毕业学生今后在美国的就业问题。目前,中国学生及家长在专业选择的开拓性和前瞻性上十分有限,喜欢扎堆热门专业,如计算机、商业管理、会计、金融等,对这些热门行业以外的职业知之甚少,许多人甚至直到大学毕业也不知道自己所学的专业将来能适用于哪些职业。这种状况亟待改变。

鉴于上述状况,有志赴美留学的学生应该把思路从被动由学校挑选转变为主动挑选学校。除了在学习期间打好坚实的学业和语言基础,做好充分的思想和经济准备以外,应该更加重视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

关于美国各州的人力市场的需求状况,各职业的技能和学历要求、收入和工作环境等有关信息,大家可以登录美国劳动部的劳动统计局的网站www.bls.gov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