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合作
 ICON 国内本科课程  
 ICON 国外BBA  
 ICON 其他项目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中外合作 >> 国外BBA >> 正文

留学英国:部分申请者可用“记点积分制”签证体系

发布时间:[2009-05-19 13:10:40] 点击次数:[]


从2008年6月30日起,部分希望去英国的申请者将可以在新的“记点积分制”体系下申请英国签证,申请者需要积累点数以证明自己可以为英国做出积极贡献。只要符合客观标准,如资格、薪资、年龄和对英国的了解等,就可以获得相应点数。获得了足够点数的申请人便可以拿到签证。2008年6月30日起率先引入的是“记点积分制”的第一层次,包括投资者、企业家、已于英国毕业的国际学生等人群,而对于学生、已获得工作的技术工人和临时工作者等其他层次人群的规定将在明年引入。

    针对于英国毕业的国际学生的“毕业工作类签证计划”属于“记点积分制”的第一层次,这一规定将取代原有的国际毕业生计划(IGS)及苏格兰英才计划。获得毕业工作类别签证的毕业生,可以申请留在英国最长达到两年的时间。如果申请者已经通过国际毕业生计划或者理工科毕业生计划留在英国,在6月30日以后,则需要进行相应的留英身份转化申请,持新的毕业工作类签证延长他们留在英国的时间,最长可达两年。在两年时限到达后,如需继续留在英国,则应转而申请“记点积分制”体系中的其它类别签证。

下列人员可以申请“毕业工作类签证计划”:

    通过理工科毕业生计划(SEGS), 国际毕业生计划(IGS)或苏格兰英才计划(FT:WISS)而已经留在英国的人员

    现有的留英学生,包括学生、护士生、复考生、写论文学生等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主管吴媛媛女士表示:“新的‘记点积分制’签证体系将简化原有的签证体系,令签证申请程序变得更加高效、简单、公正、透明。”

    “毕业工作类签证将为那些在英国学习的年轻人们找到高含金量的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是他们在英国长期发展的桥梁。国际化的工作经验将令他们回国后受益匪浅。”

    “英国教育界与商界一直以来合作紧密,确保能满足国际人才市场的需求。留英学生除了可以获得高含金量的学历,还可以在英国获得专业工作经验,这些都将为他们开拓自己的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

    申请人在递交申请前可以使用“自我评估点数计算方法”提前查看自己是否有足够的点数申请成功。